公子_扶苏

我心中自有明月,哪怕路险命悬。不更新就是在忙

美虾穿越王牌部队 5

看剧之后的鸡血上脑瞎胡写,请勿较真!!!


不喜勿入,任何真人CP粉勿扰!


犯🗡拉黑删评一条龙服务!!!


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
听了这句话我瞬间气结,道:


“对,这耗子药可毒了,沾一下就归西,我怕你没死透,特地给你送来!”说完作势转身就走。


“哎哎哎!”顾一野急忙起身,因为烧还没退,不免有些踉跄,撞倒了一把椅子,那声音,听着就让人肉疼。


我的心仿佛被人捏了一下,转过身去,也不忍心板着脸对他冷言冷语:“这是退烧药,特别好使,一天三片别吃多了,我走了。”


“那么着急?”顾一野把手支在窗口的桌子上以支撑身体,我竟然从他的声音里听出了丝委屈。


“韩班长今天不在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回来了,我是翻墙过来的,得赶紧回去,发现了咱们俩就得记过了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我隐约觉得有点儿不对劲,“我就是来给你送药的,送完就走。”


顾一野不语,他拿起药包闻了闻,仿佛能闻出什么名堂来,我笑道:“你是军犬吗?难不成还真怕我下毒害你啊?”


他笑了起来,连病容都少了几分,道:“怎么可能……”


突然一声暴喝传来:“顾一野!”


我和他都吓了一个激灵,这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:只顾盯着我自己的班长了,忘了他也是有班长的!


我急忙才松开扒着窗框的手,蹲在墙根底下。那边,张飞已经冲进了屋里。


“我我我……我看见你了,小……小齐同志,你给我站起来!你给我站起来!”


看把张飞班长给急得,都结巴了。都怪顾一野!缠着我不放,要是早放我走了不就没这事儿了?


“嘻嘻……”我顶着比哭还难看的笑容站了起来,狠狠地瞪了顾一野一眼,他讪讪的看着我。


“不是……我就拿个药的功夫……你怎么就……你怎么上这儿来了?”张飞看上去都要抓狂了。


“啊……那个……我听说他生病了,我来看一下他……看一下他……”我尴尬的都能用脚抠出一套海景房了。


“不是……谁……谁让你来的?”张飞的脸已经成猪肝色了。


此地不宜久留!再说下去没准儿会被别人看见,此时不溜更待何时?我连忙道:“既然你回来了,我就先走了啊!”说完,我就向脱疆的野马一样绝尘而去,一个“鲤鱼跃龙门”翻过围墙,自动忽略身后男兵的惊呼和喝彩。至于班长那边,就让顾一野收拾烂摊子去吧!


惊魂未定的回到宿舍,江南征突然间从门后扑出来,抓紧我的胳膊:“怎么样?有什么……进展如何?”


“滚。”


“哼!真是不识好人心!等着嫁不出去吧你!哎,阿姨寄给你的琵琶邮到了记得去取!”


“知道了!”


……


新兵连训练结束了,我们女兵连在操场上充当啦啦队给三连助威。


秦汉勇这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家伙,练兵毫无科学方法,带出来的兵和陆平凡带的兵根本就没法比,但是有女兵连的呐喊助威,三连的男兵个个都是斗志昂扬,毫无悬念的拿到了考核的第一名,但是——“依靠荷尔蒙爆发而得到的胜利是虚假的。”赵连长如是说。


我期待了好久的联欢晚会到了。


江南征上台跳了一支舞,不得不说,跳的是真的很不错。可是这并不是我所期待的节目。


或者说,不是我期待的那个人。


顾一野上台了。


他晿的是什么歌,歌词又是什么我全程都没有听进去,我看着他,顾一野的身影和另一个人重合了,但是我很清楚,他们是两个不同的个体。顾一野朝我看了过来,我又有些恍惚,仿佛他是“他”,“他”也是他,他们本来就是同一个人,在顾一野望向我的时候,这种感觉愈发强烈了,我不禁想起之前的好多个细节,“顾一野”的行为举止言谈之中,那个人的影子无处不在。


等找个机会,诈一诈他。我想。


轮到我上台了。


早在一个月前,我就让我在这个世界的母亲把我的琵琶邮了过来,如今,终于派上了用场。


“我给大家弹一首《十面埋伏》。”我坐在舞台中央的椅子上,尽量上自已看上去很淡定。


只要我自己稳,就没有人会发现我手抖。


激昂的乐声响起,加上麦克风和音响效果,成功在一方小小的礼堂中营造出了千军万马的感觉,我沉浸在琵琶的世界中,渐入佳境,联欢晚会的气氛被逐渐带入的高潮。


曲终收拨当心划,四弦一声如裂帛。


一曲终了,掌声如雷鸣般响起,我突然觉得,曾经让我叫苦连天,几次都要放弃的琵琶,好像也没有那么难,那么多余。它也有它的价值,有它的用处。


我看了看台下坐着的顾一野。


他的嘴角,漾开了一个弧度。


我坐回了战友中间,被她们的夸赞包围,这时,江南征偷偷塞给一个小纸条。


在下一个节目时,我趁着其他人都在看表演,小心翼翼地展开纸条。上面写着:


部队墙外的树林一见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顾一野

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
送药✅

约会✅

评论(15)

热度(13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