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子_扶苏

我心中自有明月,哪怕路险命悬。

事情原委

因为最近发现有一位顶着肖战头像的人到处阻拦虾澄清,并且将澄清虾全部拉黑。而且吹捧cp粉tⅹl剪辑对肖战有利,说自己之前是227转粉,属性不明,不敢轻信,特派出一名奶瓶虾作为试探。以下是奶瓶虾提供的聊天记录,值得注意的是,奶瓶虾使用的账号是奶瓶虾和奶瓶虾的同桌共用的账号。



A➡️奶瓶虾

B➡️①此人主页 ②此人小号 




A:你好!请问你是肖战的粉丝是吧?

A:我可以问你一些问题吗?

A:我是王牌部队喜欢他的,好多事都不太懂

A:自己考古了一下,感觉好乱,想问问你们

A:我是从王牌部队喜欢上肖战的,本来我不太喜欢军旅题材的剧,但家里长辈看,我被拉着看了几集,觉得顾一野好帅,去查了一下

A:我就是想问问,我在抖音上刷到感觉好多粉丝不太喜欢王一博(我个人对王一博没有感觉,他没长在我的审美点上),看到一些以前的视频也觉得他们不喜欢那个人也蛮有道理的,但是我又刷到一些肖战和王一博 cp 视频,又觉得好像也挺有道理,就感觉有些迷茫,不知道哪边是对的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间隔了一段时间


B:其实追星族互相看不惯其他明星很正常,王一博粉丝骂肖战也骂得很毒

B :cp 粉觉得他俩在谈恋爱,他俩做任何事都会被发散为为对方做的,其实只是她们 cp 脑的臆想而已

B:我觉得他俩就是普通同事关系,不是 cp 但也不是敌人

B:不过我也才入坑几个月,对20年发生的一些事情不是很了解

B:我个人觉得站什么立场主要还是看自己喜好吧,如果觉得王伤害过肖那就全心喜欢肖,如果觉得 cp 粮也挺好吃那浅磕一下也没什么,怎么开心怎么来呗



A:哦哦

A:但我刷到一些特别有理有据的视频,证据都放了出来,说肖战的2020所遭受约一切都是王一博团队及本人下场造成的,而且我去查了一下,227超话主持人几乎都是王一博团队的人或站姐大粉什么的。

A:就很。。。

A:不知道姐姐对于澄清是什么看法呢,我是比较疑惑的,因为有人说澄清就是在给肖战招h

A:但是又有人说澄清很重要

A:我有点懵


B:227期间有王一博粉丝下场是肯定的,但话说回来,20年的肖战基本处于百家围攻的状态,什么乱七八糟的猫猫狗狗都曾落井下石过

B:不过当时反肖战的最大领头人不是王一博粉丝,而是一龙粉丝,当时我还在某二次元冷圈(并且站在227阵营)就已经知道了这一点

B:我现在的立场是,什么对肖战有利我就支持什么,而我觉得 cp 粉的存在对肖战很有利,因为 cp 粉的产出确实很容易吸粉

B:至于227这件事,我希望它越早被淡忘越好,越早远离肖战这个名字越远越好

A:但是我觉得 cp 粉到处舞 t × I 有些不太好

B:我刷到澄清视频都会立马跳过的,因为它不会像其他产出那样带给我愉悦感

B:我觉得追星应该是快乐的


A:我看王牌部队的时候有点想磕顾一野官配来着

A:但是我看老福特上有一个虾姐发了一篇文

A:我当时一下子就不想磕了,这个虾姐还告诉我说阿秀扮演者在剧播之前就建了超话


B:cp 粉舞 tx l确实不好,但关键是除了 cp 粉没人会信他们真是 txl 呀


A:这个虾姐当时告诉我很多事


B:任何大火的剧都会有庞大的同人衍生的

B:有路人真的信,像我同桌在我提肖战的时候说肖战不是王一博对象吗,她真的是路人

B:那这样的话,我大概看出你的倾向了

B:你以后就全心站在唯粉这边吧

B:以后就跟着唯粉走,不要再去刷 cp 粉的视频了


A:因为我平时看耽美我还是挺喜欢男男 cp 的

A:所以我应该是,中立?


B:我很好奇你到底是为什么非要给自己打个标签?


A:有人和我说属性很重要


B:喜欢不是件很简单的事吗?

B:我喜欢肖战,所以我就看他相关的优质产出

B:想那么多不累吗?

B:你到底是喜欢肖战还是喜欢自己的属性?


A:但是我觉得 cp 粉也并不是全站男男的 cp ,因为我刷到过 cp 粉把肖战 p 成女的,她所有的作品都是这样的

A:想弄清属性是因为我想找同担好友一起玩

A:我怕我弄错了


B:你特么是深柜吧,连泥塑的内容都能刷到

B:给你讲点儿冷知识,会泥塑的不只有 cp 粉,唯粉也有很多


A:是吗


B:昨天看到你的第一条私信的时候我以为是野人来找我套话的


A:老福特有个虾姐叫公子扶苏的,说属性关乎到代表肖战的形象


B:现在我觉得你是那些澄清粉来找我套话的

B:我就一个观点

B:喜欢就是喜欢,喜欢什么就看什么

B:没那么多弯弯绕绕


A:我嗑忘羡的时候有人告诉我不能女化魏无羡


B:你说得对,不能女化


A:啊,我是偶尔看澄清的

A:但我不参与澄清

A:套话? why ?我为什么要套你话

A:啊,好复杂

A:看来我还是看我的原耽吧,饭圈太乱了有点

A:打扰到你了,拜



以上就是全部对话。

划重点——根据聊天记录,针对这位的发言,我有以下想法:

1.“W的粉丝骂战哥也骂得很毒”,骂战哥很毒是因为战哥的影响力太大了,影响到了她们正主的利益,为了自己守护的明星,自然也会对影响力最大的一方散发自己的恶意。且根据你的话,但反过来讲,虾会对w会那么反感,是因为w和w的粉丝本身就对战哥有恶意,内涵“正能量”这点不可否认吧,追其本质就是利益蛋糕,对方正主都下场了,以战哥的性格,你真的觉得他还会对伤害过自己的家伙持好感吗,你真的了解他吗?


2.“站什么立场看自己喜欢就好”,这点我认可,因为人各有异,谁也没办法统一,喜爱的深浅也不一样,支持什么,喜欢什么,这是个人的自由


3.“怎么喜欢怎么来”,这点在我本身唯粉的角度来看,如果不是只单纯喜欢他,那么就不要发散对他可能产生不利的言语,你头顶他的图片,在很多人看来,你的立场就是虾,你做出的事情都会被归结为虾,很容易抹h虾这一群体


4.“什么对她有利就支持什么”和“可以浅磕”“觉得cp粉的存在对他有利,产出容易吸粉”这两句几乎是互相矛盾,你知道cp粉曾做出什么抹h他形象的事情吗?你知道一旦有好事cp就将w顶到前头,坏事就归结为他的种种行为吗?“教师事件”是cp粉你知道吗?“下坠”是cp写的你知道吗?“学校名字风波”是cp粉弄的你知道吗?如果你不知道,我向你道歉,但如果你知道,那么你为什么还能一边说着喜欢他,一边对cp持支持态度,你为什么可以无视这些?什么粉产出什么,大概率吸引的就是什么。不论是哪个明星,他们想要的只是独属于自己的粉,而不是可以随时离开的cp粉


5.“淡忘227”,谁不想这件事可以过去,但是当初闹出的风波有多大,你身为原227,你应该是最清楚的,满互联网的恶意都快要将他吞没了,要不是他本人清清白白,换做其他明星,早就万劫不复了。你说淡忘,那些h怎么办,置之不理?那些对战哥产生误会,进而产生厌烦的人怎么办,任其恶意继续膨胀?那些h锅怎么办,继续让战哥背着,继续被ma?


6.“追星是为了自己快乐”和“跳过澄清视频,因为不能带来愉快”,前者我不否认,毕竟现在谁追星,不是为了让自己得到快乐,后者是自己的选择,我没权力强制要求你干嘛干嘛,但是如果只是为了让自己快乐而无视对明星的伤害,那么又何必粉他呢,你的喜欢只是出于他带给你的愉悦,其他负面的因为影响到你心情,所以你都不去管,他被ma了也无所谓,反正和你的“愉快”无关


7.“关键除了cp粉,没人会信他们是真txl”你图片里刚说完这一句,后面就在评论区里说那人在私信ma战哥是txl,根据另一个人说的共号情况,你这打脸来的真及时


8.“喜欢他还是喜欢自己的属性”,真喜欢他,不应该时刻考虑自己的立场吗?如果因为自己的行为导致喜欢的人被骂,哪个人会心情愉快?


9.“泥塑唯粉也有很多”唯粉泥塑和cp粉泥塑是两种性质,唯粉本身只喜欢他一人,泥塑不过出于自己的爱好,引来的也是唯,但cp粉泥塑却是想让他弱于另一人,让更多人对他产生偏见,产生的后果完全东和西两个方向发展


10.“喜欢什么就看什么,没那么多弯弯绕绕”,这点立场不同,我不反驳,但事实上,等真进了这个圈,其中的弯弯绕绕永远没法避免,就像你说的,图片里的人可能是故意钓鱼,但在小概率上,是否也能认为是你自己在自导自演?

我看了你另一个账号发的,发成百上千张图片在tag里,只能说喜欢、洗tag,维持tag的秩序和干净,但这种行为在严格意义上来说,并不属于反h。


在对话结束之后,奶瓶虾的同桌登上此账号,并将头像修改。此人以为自己被钓鱼,开始对奶瓶虾和同桌的共用账号进行rm,此举激怒奶瓶虾的同桌,同桌愤怒发文☞同桌所发文章 ,奶瓶虾的同桌只是一个普通路人,以为此人顶着肖战头像,就一定是肖战的唯粉,真正的肖战粉丝(虾)怕引起误会,到同桌的评论区解释,后解开误会,但此人对@余一呐 与@林深不见兔 的人身攻击仍未停止,在此人小号主页就可以看到,其简介也在rm虾姐。



评论(23)

热度(5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